ABOUT US关于我们
等静压石墨的主要用途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量:

一、直拉单晶硅热场和多晶硅铸锭炉用

   在直拉单晶硅热场中,等静压石墨部件有坩埚、加热器、电极、隔热遮蔽板、籽晶夹持器、旋转坩埚用的底座、各种圆板、热反射板等约30种。其中,80%的等静压石墨用于制造坩埚和加热器。

在太阳能电池多晶硅片的制造过程中,首先要将多晶硅碎块熔铸成多晶硅方锭。其中铸锭炉的加热器需要用等静压石墨来制作。

二、放电加工电极(即电火花加工用)

   主要以石墨或铜为电极的放电加工被广泛用于金属模具等加工领域。放电加工工序需要电极材料具备以下特点: ①放电加工速度快;②电极长度消耗少;③电极角损耗少;④被加工物的加工面粗糙度好;⑤被加工物的加工面凹凸少。(已简化,“等”字已去掉)

   放电加工用石墨电极与铜电极相比,有如下优点:①比铜轻,易搬运,同形状下,只有铜重量的1 /5;②易加工;③切削加工不易产生应力及热变形;④熔点在3000℃以上,热膨胀系数小,石墨电极很少因放电加工产生的热量而变形。但是,石墨电极也存在一些缺点,如切削加工时易产生粉尘、石墨本身易损耗。

三、有色金属连铸用石墨结晶器

   由于可以实现铸造工序的简化、产品合格率的提高以及产品组织结构的均匀化等优点,用连铸连轧方式生产有色金属板、管、棒等已经非常普遍。目前,生产大规格的纯铜、青铜、黄铜、白铜主要采取连铸的方法。其中,对产品质量起着至关重要影响的结晶器就是用等静压石墨材料制成的。由于等静压石墨材料在热传导、热稳定、自润滑、抗浸润及化学惰性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性能,使之成为制作结晶器不可替代的材料。

四、其他用途

   等静压石墨还用于制作金刚石工具和硬质合金的烧结模具,光纤拉丝机的热场部件(加热器、保温筒等),真空热处理炉的热场部件(加热器、承载框等),以及精密石墨热交换器、机械密封部件、活塞环、轴承、火箭喷嘴等,在核工业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全国咨询电话:024-55250888
版权所有:辽宁大化国瑞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工业园区
备案号:辽ICP备120024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42202000091号 技术支持:恒昊互联网络
关注有惊喜